close

PCR已經一個禮拜完全沒東西
拿以前做oksample也完全不行
借別人的酵素 dNTP來交叉測試
還是一樣都沒有band

星期六早上特地再去做一批test
終於被我試出來了

一般而言  PCR沒東西
會想說是reagent沒作用
我還一度以為冰箱沒關緊  
酵素失效或是其他stuff壞掉
用的別人家的reagent也不行
剩下的可能性就更少啦
template的問題最大

但是想想  仍是不太合理
DNA應該還算穩定  不會那麼快degrade
最後  昨天下午我又失敗了
想到的可能性變成有reagentDNase污染
導致DNA都被吃光光  PCR才會沒東西

最後決定換水  剛好最近滅菌了幾罐二次水
挑了一罐新的水  今天要做測試
其實也只想說test看看  沒把握能做出來東西
中午跑膠完  竟然有band  
本週來第一次PCR有東西
好高興啊!!!

原來我PCR這麼多次  用的水都是同一批的
換水就ok了  沒想到真的是水有問題
但很沒道理  一般而言  水有問題  通常是PCR會多東西
有雜band或是smear比較常見
所以我根本沒想到會是水有問題
雖然我也不知道是否真的跟DNase有關
或是其他東西去抑制PCR反應

第一次遇到這麼離奇的事
害我做了一個禮拜的白工
哎呀呀...實驗都沒進度

星期一要再confirm最後一次
證明and確定就是水的問題
然後要加緊腳步做實驗啦

希望就這樣結束這個問題
不要再遇到莫名其妙的怪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