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成就來自於什麼?
每個人對於成就都有不同的定義
完成一件工作可以是個成就
撫育一個小孩長大也是項成就...

你的成就來自於什麼?
每件事情都可能從中得到成就感
做實驗的過程  學習的過程
或者是煮飯洗衣帶小孩的過程...

你的成就來自於什麼?
對事  對物  對人?
權力  金錢  智慧?
有形  無形  都有可能




我的成就來自於什麼?
或許是做研究
或許是打一場好球
或許是做一件善事
或許是去愛一個人
或許是陪陪家人

我的成就來自於什麼?
可以來自於很多很多
我最大的成就是什麼?
是我人生的意義嗎?
是成就自我嗎?




對我阿母而言
她最大的成就-是她的下一代-就是我
我最大的成就  應該不會是我自己
死了就是死了  能帶走  能留下些什麼?
能對社會有貢獻?
好像沒有這麼偉大
或許  也跟我阿母一樣吧
不是成就自我
而是成就他人吧
成就我所愛的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