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討厭搭火車通勤上下班了,偏偏每天浪費許多時間在這上面。
 
鄉下地方沒什麼工作機會,在台北又租不起貴得要死的房子,就只好每天乖乖的搭火車到台北,還要再轉搭捷運才能到達公司。生命就這樣逝去了一大半。


火車上各式各樣的人都有,睡姿也都不盡相同。大概是我太無聊了吧,才會去注意坐在對面的人。當然,因為性向的緣故,我比較注意女生。我想,這應該是人之常情吧。不過,大多數上班族都是熟女了,興趣缺缺;另一大宗就是學生族群,話先說在前頭,我可不是有制服癖,只是剛好通勤的族群大多數是呈現這樣的分布。
 
話說回來,每天看的不是熟女就是小女生,看久了也覺得煩。就在這了無新意的時刻,突然有一天來了個正妹,就坐在我對面。晚我一站上車的她,應該跟我一樣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吧,擁有不同於一般上班族的氣息,馬上吸引了我的注意。
 
在捷運站我們分別搭不同線,好可惜。這一天,有點無心於工作,哈…
 
或許是太過於期待隔天能再見到她,這一夜,我失眠了…
 
差一點錯過班次的我,氣喘噓噓的趕上了火車。因為,錯過了這一班,可能要再等上一天,才能看到她。

期待著下一站的到來。
 
不知道她會在第幾車廂,我起身,開始逛車廂。

今天,可能不是我的日子。因為她的對面沒有空位。我喜歡坐在對面的位置是這樣可以正面看到對方的臉,可以觀察到更多小細節、小動作。甚至已經練就一番偷瞄的功夫,在很自然的情況下做這件事,不致於太突兀,也不會被當作色狼或變態看。
 
不屬於我的日子裏,露出了一線曙光。就在五十分鐘路程中的最後十分鐘,有一個人要下車了,終於有一個空位可以讓我坐下來。
 
我很緊張且看起來不太自然的坐了下來。
 
因為這個位置,不在別處,正好就在她旁邊。
    
我的心跳噗通的大概連對面的乘客都能夠聽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